站内搜索:
位置图标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籍学位>>文章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2018年05月21日
 
我校首届博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2018518日下午,我校2018届(首届)生态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高原生态研究所会议室顺利举行。西南大学邓洪平教授、河北大学魏建荣教授、河海大学陆光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家奎教授、西藏农牧学院罗大庆研究员等五人组成答辩专家委员会,对2014级赵玉红、2015级古力、何淑玲、屈兴乐等四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进行答辩。答辩会由研究生处处长方江平教授主持,生态学各年级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观摩学习。


答辩过程中,博士学位申请人首先就学位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创新之处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会的各位专家针对学位申请人学位论文依次提问,申请人逐一作答。专家们对四位博士生为论文完成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同时也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可能进步的空间提出了极具启发性的思路与建议,希望各位答辩申请人继续修改完善学位论文。最后,经答辩委员会专家讨论,一致同意四位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通过答辩,建议授予理学博士学位。同时推荐古力的题为“基于转录组和代谢组学的喜马拉雅紫茉莉生态适应的分子机制研究”论文为本年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

   2018届博士生作为我校首批毕业的博士生,学位论文质量直接关乎我校博士教育水平的高低,为此我校严把博士培养质量的各关口。在前期各环节符合相关规定的基础上,论文答辩作为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的最后一环,邀请校内外相关学科、具有丰富培养经验的博士生导师组成答辩专家委员会,对四位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进行内容和形式上的审查,发现问题,查找缺陷,提出改进意见,有效保证我校首届博士毕业生的论文质量,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已具备培养高水平人才的能力,为下一步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来源: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发布者:方江平  发布时间:2018-05-21  阅读:605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上一篇: 关于2017届毕业生准予毕业并授予学位的公示
下一篇: 关于授予赵玉红等4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公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咨询留言 | 联系我们 | 责任申明 | 网站帮助
Copyright @ 2013-2025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技术制作:雪蛙工作室
   本页执行时间:152.344毫秒。
备案序号/经营许可证号: 藏ICP备05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