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办事指南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宿舍管理
良师益友——网络安全日
——  
宿舍管理  加入时间:2014-11-26 16:54:26     点击:5920
 

网络安全日开始啦!

央广网北京1124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应对日益突出的网络安全问题,今日(2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中编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共同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为期一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为公众答疑解惑。

互联网正在深刻的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如网络银行,网络购物,网上办公,线上娱乐,在线教育等网络应用,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已经变得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无所不包。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网民数已达6.32亿,普及率46.9%,手机网民达到5.27亿。

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也给人们增添了很多烦恼,比如黑客、网络入侵篡改、还有刑事网络攻击、网络欺诈等违法犯罪活动,网络问题日益严峻。据国家互联网信息中心的监测发现,到今年上半年我国境外有625万余台子机被黑客利用,用做木马或僵尸网络(受控端),1.5万个网站链接被用于传播恶意代码,2.5万多个网站被植入了后门程序,3.6万多个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被捕获,新出现的信息系统高危漏洞达到1243个。这些惊人的数据都表明我们的网络安全是值得关注的,人人参与、人人收益也是互联网的重要特征,维护网络安全也需要大家的参与和配合。

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的防护技能,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国家的网络安全,才展开了此次网络安全周活动。

这次网络安全周自2430日首届举办,最突出的特点是规格高、范围广、阵容强大。不仅有关职能部门参与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将同期举办相关主题活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国家互联网信息中心等专业机构,三代技术中心运营商,工行、农行、中国银行等十几家重要金融机构以及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奇虎360等知名的互联网企业,还有网络安全企业都将参与网络安全公共体验展示中,从而展现各自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成果。第二个特点是活动主题比较鲜明,内容丰富实用。包括启动日、政务日、金融日、产业日、电信日、青少年日、法制日等17个主题宣传也都围绕当前网络安全重点领域开展知识普及宣传。第三个特色是形式比较生动,注重交互体验,除了展览还包括公益短片征集展播、网络安全专家访谈、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等主题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来帮助公众更加形象直观的感受网络安全风险,深刻地理解网络安全问题。


各位青年朋友们:

  我们生长在一个互联网时代,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世界,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成长家园。

  我们也是互联网的主要使用者,是网民的主体、互联网运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互联网影响和塑造着青年,青年也影响和塑造着互联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应担负起的青春责任。

  让我们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提高媒介素养。网络不能成为法外之地,人人在网上知法守法,网络秩序才有规范,网络才能健康发展。我们要自觉对网上行为负责,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远离网络欺诈、网络暴力,用从自身做起的点滴努力,为法治网络、法治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让我们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网络不能成为文明荒原,与现实社会一样,需要坚守和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我们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崇尚奋斗、崇尚美德的思想观念,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点赞,对假恶丑现象坚决说不,让我们的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充满阳光。

  让我们理性上网,明辨是非,释放正能量。网络上的思想探讨本是常态,但面对当前一些片面极端的思潮、别有用心的言论,我们要拿出青年的正义感和担当精神,理直气壮地倡导正确思想、驳斥错误言论,不让网络成为消减国家发展信心、消解民族凝聚力、妨碍社会平安稳定、影响青年健康成长的负面舆论场。

  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青年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要做勇于担当的生力军。这是因为,时代的进步中,有青年的责任;祖国的梦想中,有青年的梦想。

  清朗网络空间,看我青年力量!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 20141125

 

 

学工处宿管科

20141126

上一条:良师益友——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下一条:良师益友——安全知识

·喜 报--“普旺堆良友工作室”入选全国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推进学生网格化管理 健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平台
·宿舍文化节开幕 缤纷盛宴点亮社区
·第十三届宿舍文化节:女足风采 闪耀校园
·我校举行2023年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发放仪式
·学工处 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学工处(招就处、团委)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 王君正书记来校看望青年学生和教师时的讲话精神
·强化责任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参观国防教育基地 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
·抗疫一线送关怀 工会爱心暖宿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7-2016 西藏农牧学院 学生工作处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743 传真:(0894)5822743 [访问人数: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