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办事指南 >>>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宿舍管理
良师益友——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  
宿舍管理  加入时间:2014-7-1 16:52:33     点击:6329
 

亲爱的同学们:

校园是我们每天学习生活的地方,校园环境的文明美好程度直接关乎我们的身心健康,草地上的一株草,林荫道旁的一棵树,白色的围墙,窗明几净的宣传栏,都能给我们的身心带来愉悦。作为农院的主人,我们应该为创建绿色文明校园尽一份义务,更好地绿化、美化、净化我们的校园。同时,为助力林芝地区创建卫生城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校容校貌迎接大运会的到来,我们更应该要营造洁、绿、亮、美的校园环境,努力构建活力、环保、和谐的校园。

在此,我们向全校广大的同学发出倡议:

1、树立和倡导绿色文明意识,积极参加校园爱绿护绿行动。

2、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折枝、摘花、踩踏草坪;不在树上晾晒衣被;不把草坪当球场;对破坏行为要敢于制止并举报。

3、爱护学校一切公共设施,不在桌椅上刻划,不故意损坏门窗、水龙头、开关及其他公物。

4、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从楼上抛弃废物,不随意丢弃垃圾,不随地吐痰。

5、让绿色走进班级,班级内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爱护书籍;不穿拖鞋、背心进入教室;不在教室内大声喧哗、打闹、乱贴乱画;杜绝在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的电器;不使用手机、mp3电子娱乐产品等影响课堂。

6、让绿色走进餐厅,爱惜粮食,让节俭美德代代传;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将用过的餐具归类放回;随时关紧水龙头,别让水空流。

7、让绿色走进办公室,双面用纸,回收分类;不使用污染环境的办公物品;文明上网,反对迷信;勤开窗,让空气流动;离开宿舍,切断所有电源。

8、净化语言环境,不说赃话、粗话,使用文明用语。
    9
、将垃圾分类分别回收,不乱倒污水;不随意燃烧垃圾。

10、绿色出行,骑自行车或步行,少坐出租车和拒绝乘搭摩的。

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绿色文明校园的建设,携手努力,弃陋习,文明修身,从身边事情做起,用心来关注校园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绿色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绿色环保的重任!来吧,从现在做起!新实验,新气象——让我们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树立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争做校园环境保护“绿色卫士”,争做文明实验人。

 

倡议者:全体共青团员、全体学生会成员

 

 



节能减排 低碳生活

保护地球家园、为人类未来造福。低碳生活向人类提出的是前所未有问题,没有现成的经验、理论与选择模式,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创新,创新我们的生活模式,为人类未来造福为宗旨。

气候变化,不仅仅和南极的冰、北极的熊有关,更是你身边的事儿,和你怎么出行,怎么吃饭,都有关。”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

低碳是一种生活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只要你愿意主动去约束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你就可以加入进来。当然,低碳并不意味着就要刻意去节俭,刻意去放弃一些生活的享受,只要你能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到多节约、不浪费,同样能过上舒适的低碳生活

简单理解,低碳生活就是返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养成一些低碳的良好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中我们能够做什么

平时勤动手动脑,让旧物换新颜,也可以实现 低碳。一般宿舍里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成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茶叶包、化妆品之类的物品;还可以利用方便面盒、罐头瓶、酸奶瓶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改善睡眠

在网上转账,不仅能避免在银行排队,还能减少纸质单据在运输过程中消耗的能源,所以应该学习在网上购物、交电话费等,非常省时省力。

另外,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出行,随手拔下电器插头 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

文明就餐节约粮食,不随意丢弃饭菜,不用一次性餐具,尽量自备餐具。

低碳,意指较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这是我们倡导的低碳生活方式,改变过去以增加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为代价的面子消费。生活中,我们一方面要鼓励采取低碳的生活方式,减少碳排放;另一方面是通过一定碳抵消措施,来达到平衡。种树就是碳中和的一种方式,需种植的树木数等于二氧化碳排放量除以18.3

低碳生活,你准备好了吗?,希望人人都能从身边日常小事开始低碳生活,拯救环境,也是拯救自己。其实,如今已经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低碳环境的重要,不过要将这种意识化为行动,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希望通过对低碳生活这一环保理念的大力宣传,促进全校师生对低碳生活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并倡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让低碳生活真正走近每个人的身边,使美丽的校园绿意盎然。

 

学工处宿管科

201471

上一条:良师益友——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下一条:良师益友——网络安全日

·喜 报--“普旺堆良友工作室”入选全国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推进学生网格化管理 健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平台
·宿舍文化节开幕 缤纷盛宴点亮社区
·第十三届宿舍文化节:女足风采 闪耀校园
·我校举行2023年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发放仪式
·学工处 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学工处(招就处、团委)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 王君正书记来校看望青年学生和教师时的讲话精神
·强化责任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参观国防教育基地 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
·抗疫一线送关怀 工会爱心暖宿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7-2016 西藏农牧学院 学生工作处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电话:(0894)5822743 传真:(0894)5822743 [访问人数: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