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相关下载 >>>
回到首页 >> 团学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 携手护航伴成长

 
团学活动  加入时间:2024-4-16 11:35:31     点击:236
    2024年4月13日,共青团西藏农牧学院委员会联合西藏金融团工委在研究生苑一号报告厅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 携手护航伴成长”主题宣传讲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林芝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付跃东,农行林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拉巴次仁应邀出席,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达娃次仁,安全保卫处处长王海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建军、校团委副书记普旺堆与会参加,各二级学院(部、所)青年教师、团支部书记、学生干部、学生代表215人参会。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着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金融安全、网络防骗、普惠保险三个主题进行宣讲。会上,付跃东致辞,强调:“经济是当代社会的核心,金融是新一代经济的核心,金融安全事关国家安全,金融工作要坚持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
    会上,农行林芝市分行个人金融部洛桑卓玛用通俗易懂的言辞深入细致地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个人信息保护、银行卡用卡安全、个人征信业务等金融防护内容;林芝市反诈骗中心警官张博以近期反诈实案示例,对诈骗的常见类型与手法、防骗技巧与应对策略、法律法规与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宣扬;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李丹对保险的基本知识、保险的社会功能、理性消费观进行普及。
    会后,学校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组织也相继开展了金融知识相关学习活动,显著提高了师生对金融风险、金融信用、金融规划及金融维权等方面的认知,是构建校园“防诈墙”的有力举措之一。
    金融安全无小事,防诈意识记心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反诈意识,进一步巩固了校园反诈宣传和工作的安全基石、对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有效促进。
 
                                      (活动现场)
                                       (致辞)
                                       (现场讲座)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讲走进西藏农牧学院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学工处 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西藏农牧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王君正书记在学校看望青年学生和教师时的讲话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开展“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读书交流会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 我们如何学雷锋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活动
·西藏农牧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 “我为学生办实事”英语四六级考场布置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关注教室环境卫生 从我做起”倡议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纪律监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站内搜索: 
地址:西藏林芝市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