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相关下载 >>>
回到首页 >> 团学活动

我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团学活动  加入时间:2019-5-5 16:59:00     点击:3082
    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通过旧民主主义改革走向新民主主义改革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并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
    当日上午,西藏农牧学院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在一号行政楼中心会议室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各二级单位无课的师生纷纷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渠道,自行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学习大会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即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院团委副书记普旺堆说道:“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我们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始终以社会稳定作为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和前提条件,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团结带领新时代西藏青年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植物科学学院农村区域发展2017级本科班林威同学讲到:“100年前那些年轻人用爱国运动证明了青春的壮烈和奋斗的美丽,100年后的今天,改革的历史需要我们用奋斗去书写。没有什么比行动更能体现对100年前那场爱国运动的纪念,也没有什么比奋斗更能延续他们身上的精神。我们深信,具有光荣传统的中国青年一定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用奋斗的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留下美丽的剪影。”
    电气工程学院农业电气化2016级本科班索朗旦增同学说道:“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新时代催人奋进,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更好地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我们要善于创造、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中去,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下一步,西藏农牧学院还将通过学习交流、座谈研讨、细化举措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切实引导广大青年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争做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我院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自治区“五四”表彰奖励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荣获佳绩

·金融知识进校园 携手护航伴成长
·学工处 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西藏农牧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王君正书记在学校看望青年学生和教师时的讲话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开展“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读书交流会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 我们如何学雷锋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活动
·西藏农牧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 “我为学生办实事”英语四六级考场布置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纪律监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站内搜索: 
地址:西藏林芝市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