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相关下载 >>>
回到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8-3-21 11:09:11     点击:6115

  
各团总支、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这是永远矗立在西藏各族人民心中不朽的丰碑,是西藏各族人民永远值得纪念的伟大日子。今年的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九周年,也是第十个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为切实做好宣传庆祝活动,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教育引导我院大学生不忘历史、感受跨越;珍惜今天,创造未来,院团委决定于3月28日前后开展系列宣传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

    各级团学组织要牢牢把握宣传主题,大力宣传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全区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奋发图强,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要始终明确:我们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就是要向世人昭示旧西藏暗无天日的黑暗历史,展现社会主义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要让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历史、时刻珍惜现在、奋力开创未来。

    1、板报宣传。各团总支要充分发挥班级黑板报辐射面广、影响力强、学生喜闻乐见的优势,于3月26日前安排所属班级团支部制作专题黑板报一期。黑板报要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布局合理。院团委将于3月27日进行统一检查。

    2、横幅宣传。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在校园主干道、学生教学区、学生生活区悬挂横幅,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3、广播宣传。院广播站要充分利用广播的宣传阵地,大力宣传西藏经济社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讴歌党和人民、赞歌社会主义。

    4、展板宣传。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各校级学生社团要各制作3.28宣传展板一期。内容包括设立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由来及重要意义;党的民族政策;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意义;旧西藏的反动、黑暗、落后、残暴;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西藏人民当前的幸福生活等。院团委将于3月28日在学生食堂前面对各展板进行集中展示。

    5、其他宣传。各级团学组织发挥团属宣传阵地的作用,结合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活动,充分运用网站、QQ群、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强舆论宣传,浓厚活动氛围。

    二、活动安排。

    1、“维稳定、增团结、促和谐”主题班会。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以班级为单位,围绕主题,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认真讨论如何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和睦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增强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2、“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征文活动。广大学生要通过讲述发生在校园内、自己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广泛宣扬广大大学生身边民族团结的先进事迹和人物故事,以身边的榜样影响和带动广大大学生积极维护民族团结,从而大力营造和睦相处、同舟共济、和谐稳定的舆论氛围,形成人人都讲民族团结情,人人都说民族团结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事的良好局面,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各团总支要按照本单位学生数量的1%的比例,评选优秀征文,并于3月27日下午下班前将征文报至院团委,院团委将组织专人进行评审,并对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奖励。

    3、“新旧西藏——我来说”专题座谈会。院团委将于2017年3月23日下午召集团学干部举行座谈会,重点围绕旧西藏的苦、新西藏的甜、对西藏美好未来的畅想及自身担负的使命四个方面,通过讲述自己的所闻、所见、所思,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反动性,珍惜当今的美好生活,感恩党的领导,激发他们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西藏新旧社会对比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作为推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各单位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院团委。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金融知识进校园 携手护航伴成长
·学工处 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西藏农牧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王君正书记在学校看望青年学生和教师时的讲话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开展“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读书交流会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 我们如何学雷锋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活动
·西藏农牧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 “我为学生办实事”英语四六级考场布置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纪律监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站内搜索: 
地址:西藏林芝市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