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相关下载 >>>
回到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5月4日调研西藏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7-5-8 17:28:11     点击:5112

各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5月4日调研西藏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两个五四重要讲话)。根据2017年5月5日学校党委会议指示要求,制定我院深入学习“两个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意见。
    一、明确学习目的
    学习“两个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充分认识两个讲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和吴英杰书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在奋斗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绚丽人生”两个重要主题,把“两个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把握讲话内涵上下功夫,在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领会精髓要义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吴英杰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坚持联系实际学,努力用讲话精神来武装青年学生的头脑,端正思想,指导实践。
    二、丰富学习方式及内容
    各团总支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采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学习、自我学习,座谈讨论、经验交流,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方式进行学习。
    1、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各团总支要认真组织全体学生集中学习,二级学院(部)主要领导要对学生做专题辅导讲座。各团总支、团支部,要把“两个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主题团日等活动中,使学习效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分组学习、自我学习。各级团学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吴英杰书记的五四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我院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的重点。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会、学生团体在学习中要发挥好榜样作用,带领全体青年团员饱含深情,一丝不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把“两个五四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青年学生健康发展的科学思想,转化为促进青年工作不断推进和发展的科学举措。
    3、座谈讨论、经验交流。在学习“两个五四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要深入开展座谈讨论和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青年学生的新思想和未来发展的新动力。
    4、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开展知识竞赛,可以检验广大青年学生对两个讲话精神的学习效果;开展演讲比赛,可以加深学生对讲话精神的理解。
    5、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新媒体、互联网、LED显示屏、校园广播站、院刊院报等媒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吴英杰书记的重要讲话热潮。
    三、从严学习要求
    1、各级共青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科学安排,合理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掌握好时间节点。
    2、做好学习笔记和集中学习的会议记录,全体学生要根据学习交流情况,撰写1-2篇心得体会,要表决心、立壮志。
    3、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提高学生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形成“人人学先进、人人赶先进、人人做楷模”的良好氛围。
    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学懂、学透、学实,学以致用,学有成效。在学习中要认真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九次党代会精神、第六次西藏座谈会精神、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结合当前团中央正在开展的共青团改革、学联改革、从严治团、三会两制一课、“一学一做”和“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结合理想信念、“四观两论”、新旧西藏对比、治边稳藏战略、西藏历史知识等教育内容,结合西藏农牧学院“十三五”总体发展规划要求,将学习落实到实处,活动开展到明处,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浮在面上,随时将贯彻落实学习情况以简报、图片、小结等形式,上报学院党委宣传部、院团委。

                          


                                                                                                                                             共青团西藏农牧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学工处 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西藏农牧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王君正书记在学校看望青年学生和教师时的讲话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开展“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读书交流会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 我们如何学雷锋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活动
·西藏农牧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 “我为学生办实事”英语四六级考场布置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关注教室环境卫生 从我做起”倡议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纪律监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站内搜索: 
地址:西藏林芝市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