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相关下载 >>>
回到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7-5-8 17:15:37     点击:5349

各团总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共青团、学联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区委“一学一做”、“从严治团”、“三会两制一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喜迎党的十九大,根据团区委《关于在全区共青团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藏团字【2017】28号)精神,结合我院共青团工作实际,特制定《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凸显“四讲四爱”这个重点,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总基调,牢牢把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西藏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大学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组织领导
    组  长:李卫星
  副组长:黎普明、洛桑次旦(食品)、次仁吉(植科)、达瓦(水土)、邹联付(资环)、普布次仁(电气)、旦巴(动科)、苏栋。
成  员:德吉卓嘎、陈超、达娃(电气)、土旦、石徐、次仁措、商盾、孙凤荣、姜有鑫。  
    三、活动形式
    1、组织开展宣讲交流活动。5月至9月,各级团总支要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青年典型,围绕讲党恩爱核心,开展伟大的党、人民领袖、核心意识、感党恩教育,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围绕讲团结爱祖国,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深入开展党史、团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主改革史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反分裂斗争宣传教育;围绕讲贡献爱家园,广泛开展形势政策、主体意识、劳动意识、正面典型和励志教育;围绕讲文明爱生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共同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崇尚科学,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学习习惯,弘扬讲诚实、重信用、守承诺的优良品质。各团总支要以“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彩虹人生”、“四进四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五下乡”等活动和工作为载体,开展1至2场宣讲活动。
    2、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利用全年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入团仪式、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故事讲述、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一是在5月份开展以“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二是要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组织大学生收听、收看十九大会议报道,并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面部署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3、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各团总支要通过团员自学、主题团课、征文活动等专题学习教育,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入团仪式、评选表彰、组织整顿等团的组织生活,通过“一学一做”、“四讲四爱”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开展庆祝建团95周年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抓住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西藏共青团成立65周年等节点,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展示共青团工作成效,宣传西藏共青团改革部署,解读“从严治团”要求,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5、积极选树宣传青年典型。深化“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农院优秀青年故事分享活动,广泛传播青年典型的励志故事。
    6、创作主题文化产品。一是积极参与全区“喜迎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光荣奋斗史”手绘作品大赛,各团总支请于6月2日前,将本院优秀作品推荐至院团委(植科、动科、资环各报8件作品,水土、食品、电气各报4件),推荐作品经院团委审核筛选后报团区委。二是开展新媒体文化产品征集活动,各团总支要积极发动所属团组织创作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视频、动漫、微电影并将本院优秀作品1至2件于6月中旬报院团委。
    四、活动要求
    各团总支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新媒体和基层宣传阵地作用,营造宣传声势。
各团总支要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抓好落实贯彻,强化组织领导和督导,将活动开展情况分阶段于5月下旬和11月上旬报院团委。

                                                                                                                                      共青团西藏农牧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罗蒙助学金获得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5月4日调研西藏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

·金融知识进校园 携手护航伴成长
·学工处 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西藏农牧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王君正书记在学校看望青年学生和教师时的讲话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开展“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读书交流会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 我们如何学雷锋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活动
·西藏农牧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 “我为学生办实事”英语四六级考场布置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纪律监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站内搜索: 
地址:西藏林芝市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