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相关下载 >>>
回到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6-3-9 10:06:41     点击:5251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
    今年的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七周年,也是第八个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为切实做好宣传庆祝活动,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教育引导我院大学生不忘历史、感受跨越;珍惜今天,创造未来,院团委决定于3月28日前后开展系列宣传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工作。
    1、板报宣传。各团总支要充分发挥班级黑板报辐射面广、影响力强、学生喜闻乐见的优势,于3月25日前安排所属班级团支部制作专题黑板报一期。黑板板要做到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布局合理。院团委将于3月26日进行统一检查。
    2、横幅宣传。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在校园主干道、学生教学区、学生生活区悬挂横幅,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3、广播宣传。院广播站要充分利用广播的宣传阵地,大力宣传西藏经济社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讴歌党和人民、赞歌社会主义。
    4、展板宣传。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各校级学生社团要各制作3.28宣传展板一期。内容包括设立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由来及重要意义;党的民族政策;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意义;旧西藏的反动、黑暗、落后、残暴;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西藏人民当前的幸福生活等。院团委将于3月28日在学生食堂前面对各展板进行集中展示。
    5、其他宣传。各级团学组织发挥团属宣传阵地的作用,结合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活动,充分运用网站、QQ群、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强舆论宣传,浓厚活动氛围。
二、活动安排。
    1、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珍惜幸福生活、维护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教育班会,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认真讨论,深入揭批达赖集团企图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破坏西藏发展稳定大好局面的反动本质,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2、院团委将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一次有奖征文活动,倡导青年学生联系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对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辉煌成就、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新旧西藏对比认识等方面的感悟,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无限热爱、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感情。征文以“铭记历史不忘党恩”为主题,字数在500—1500字,各团总支开展初评后于3月25日前向团委各推荐5件(公教部2件)优秀征文,由院团委进行评选后进行表彰奖励。
    3、院团委将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一次以“心怀党恩不辱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演讲比赛在各单位初赛的基础上,在推荐人员中进行。演讲者要围绕铭记历史、讴歌新社会、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阐述当代西藏青年的责任等方面谈感悟、表决心。各单位于3月21日前将本单位初赛后的候选人员名单(各学院推报2名,公教部推报1名)及演讲稿报院团委,演讲内容需贴切主题,时间不超过6分钟,院团委于3月25日下午3:30举办校级演讲比赛。
    4、院团委将适时组织召开团学干部层面的学习会、座谈会。各团总支要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以撰写心得体会、新旧西藏对比演讲比赛、座谈会、学习会、征文、家乡变化体会分享会等为载体,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和宣传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大力宣传西藏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讴歌党和人民、赞歌社会主义。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西藏新旧社会对比教育作为推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取得实效。院团委将对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和活动结果纳入年终共青团工作考核。
    特此通知
                                院团委
                            2016年3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学雷锋月”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各级团组织“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活动

·学工处 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西藏农牧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王君正书记在学校看望青年学生和教师时的讲话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开展“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读书交流会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 我们如何学雷锋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活动
·西藏农牧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 “我为学生办实事”英语四六级考场布置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关注教室环境卫生 从我做起”倡议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纪律监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站内搜索: 
地址:西藏林芝市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