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相关下载 >>>
回到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学雷锋月”主题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6-3-5 9:54:13     点击:5486
各团总支:
    为传承和弘扬以“热爱祖国、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勤俭节约、爱岗敬业”为内涵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行动,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我院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推进和谐文明校园建设,促进社会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现就开展2016年“学雷锋月”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
    二、活动时间
    2016年3月
    三、活动内容
    1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以 “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以“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用何种形式践行雷锋精神,开展雷锋精神大讨论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专题报告会、座谈会、宣传栏、横幅、黑板报、发放“学雷锋,树新风”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雷锋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兴起活动热潮,全面学习和把握雷锋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
    2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开展以“学雷锋、献爱心”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动员团员青年开展“保护母亲河”、普及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活动、环境保护、公共秩序和社会保障志愿服务活动、便民服务、科普法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以及面向特殊群体的志愿帮扶活动,力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样化。
    3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活动
    积极组织动员团员注册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以新媒体为载体,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渠道,发布“网络文明志愿者宣言”话题内容,在线下开展座谈会、网络文明素养讲座、签名承诺、宣传动员等活动,可与学习雷锋主题教育活相结合。
    四、工作要求
    1、各团总支要将开展“学雷锋月”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志愿服务与加强青少年政治思想引导,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2、各团总支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把“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引领青年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开展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3、志愿服务、爱心行动等户外、群体活动,各团总支、直属支部要制定完善的安全预案,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校园稳定和谐。
    4、各团总支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传承实践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5、院团委在全院青年学生中开展校级志愿活动,各二级学院、公教部切实做好组织发动学生参与工作。
    6、院团委将于3月底随机对各二级学院、公共教学部管辖班级的学雷锋主题黑板报进行检查。各单位请于4月1日前将学雷锋活动开展情况报告纸质版报送院团委社团办公室,由院团委汇总形成总结报告上报有关部门;同时上交电子版报告及活动开展照片,统一发送至xzdxnmxytw@163.com邮箱。
    联系人:  德吉卓嘎    王志坤
    联系方式:0894-5823993
    邮    箱:xzdxnmxytw@163.com
 
共青团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委员会
                                                                                                                                                           2016年3月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5年白玛央金优秀贫困生奖学金获得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学工处 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西藏农牧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王君正书记在学校看望青年学生和教师时的讲话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开展“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读书交流会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 我们如何学雷锋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活动
·西藏农牧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 “我为学生办实事”英语四六级考场布置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关注教室环境卫生 从我做起”倡议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纪律监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站内搜索: 
地址:西藏林芝市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