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相关下载 >>>
回到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15-9-29 9:40:30     点击:3910
各团总支:
    为在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团区委的安排部署,现就开展2015年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9月至2015年12月
    二、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励志华章—我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代言”
    三、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含高职)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不再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受此限。
    四、活动安排
    根据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将推动构建“全国-省-校”三级活动体系。院团委首先开展校级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并推荐5名候选人至团区委;团区委从各高校推荐的“大学生自强之星”中择优推报我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人选至团中央。
    (一)各团总支寻访推荐阶段(2015年9月28日—10月18日)
    各团总支根据报名条件及名额分配,认真遴选、严格审核,将符合条件的学生推荐至院团委。
    (二)院团委审核阶段(2015年10月18日—26日)
    院团委根据申报条件及名额分配,对推荐上来的学生进行初审,并择优推荐5名学生至团区委。
    (三)学生报名及校级推荐阶段(2015年10月27日—11月10日)
    1、通过院团委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登录“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官网(http://star.xiaomei.cc/),点击“我要报名”,注册或使用手机动态密码登录青云网报名系统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至后台,提交完成后即为网络报名成功。
    2、报名成功的学生须最晚在11月10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博,在#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事迹简介(自己撰写,300字以内)和以建构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的文明宣言,并@大学生自强之星@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获得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
    3、报名成功的学生还须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第一项“寻访自强之星”,进入2015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简介,转发该微信至朋友圈,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中央与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新东方协办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校级寻访阶段,我的网络文明宣言是****!请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点赞!须集齐不少于30个赞。
    4、集齐微博、微信的转发和点赞后,报名学生须将活动报名表(活动官网进行下载)、微博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统一发送至所在高校团委指定邮箱。
    5、全部完成以上工作的学生,由院团委推荐至团区委。
    (四)区级寻访推荐阶段(11月11日至12月26日)
    团区委根据各高校推荐的候选人名单,通过一定方式和程序评选30名“西藏大学生自强之星”进行表彰,并从中择优推选产生18名我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进行公示并推报至团中央。
    五、名额分配
   植科学院团总支、动科学院团总支、资环学院团总支各推荐2—3名候选人;水土学院团总支、食品学院团总支、电气学院团总支、公教部团总支各推荐1—2名候选人。
    六、相关要求
    1、各团总支要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活动安排及相关标准,层层推荐、严格把关,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参与“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的学生务必附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否则不予评选。材料要详实准确,富有先进性、代表性和感召力。事迹材料中要包含学生姓名、学号、班级、院别及事迹类别(如爱国奉献类、道德弘扬类、科技创新类、自立创业类、志愿公益类、身残志坚类等)。

     特此通知

自强之星推荐表1.doc

共青团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委员会
 2015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表彰2015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举办团校第十二期团学干部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金融知识进校园 携手护航伴成长
·学工处 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西藏农牧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王君正书记在学校看望青年学生和教师时的讲话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开展“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读书交流会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 我们如何学雷锋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活动
·西藏农牧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 “我为学生办实事”英语四六级考场布置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纪律监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站内搜索: 
地址:西藏林芝市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