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相关下载 >>>
回到首页 >> 网上团校

秦宜智:切实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和去极端化工作

 
网上团校  加入时间:2014-7-15 17:30:26     点击:6099

  7月7日至10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到新疆阿克苏地区、乌鲁木齐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等地调研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他强调,全团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促进新疆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件大事来抓,团中央和对口援疆省市团委要加大支援力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团组织要发挥主体作用,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篇大文章里写好属于共青团的新篇章。

  新疆各族青少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要做模范,用实际行动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疆地区800多万青少年健康成长,直接关系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秦宜智来到农村、社区、学校一线,走访了解各族青少年的实际情况。在兵团一师十二团青年文明社区,在新疆大学,秦宜智与基层团干部、青年和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大家分享的成长故事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秦宜智希望新疆各族青少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做五个方面的模范:一是做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自觉坚持党的民族政策,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从自己做起,带动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二是做传播网上正能量的模范,旗帜鲜明地在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的网上舆论环境,挤压网上煽动民族分裂和暴力恐怖的“市场”。三是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四是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模范,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踊跃投身新疆改革发展实践,贡献聪明才智。五是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模范,自觉把追求个人梦想的青春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和去极端化工作,促进各族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

  在新疆,秦宜智先后来到阿克苏地区乡村、兵团一师团场和乌鲁木齐市社区,实地了解基层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融情教育和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情况,仔细询问基层团干部和青年对共青团工作的建议。

  秦宜智指出,在新疆各族青少年中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和“去极端化”,是新疆共青团工作最大的政治、最鲜明的主题、最紧迫的任务。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照顾青年的思维习惯和接受心理,运用青年身边的事例来教育青年,使用青年喜欢的方式来引导青年。广泛开展各族青少年交友联谊活动,立足家庭、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促进各民族之间、南疆与北疆之间、城市与农村之间、地方与兵团之间青少年建立友情、增进交流。开展好“民族团结代代传”万人交流计划、“百万新疆各族少年儿童与内地少年儿童手拉手”和“百万新疆中学生与内地中学生结对子”等活动,促进新疆与内地青少年交友交流。

  在阿瓦提县巴什巴格村、温宿县库如力村,秦宜智现场观看了基层青年自编自演的抵制宗教极端的文艺节目,参与了主题团日和文艺体育活动。秦宜智要求,把共青团开展群众性文艺体育活动的优势与新疆多元文化荟萃、青少年热爱文艺体育的特点结合起来,在基层一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活动,用先进的文化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追求现代文明生活。

  瞄准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一根本出发点,务实做好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

  调研期间,秦宜智出席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并与19家对口援疆省市团委和中央企业、中央金融团工委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

  秦宜智指出,做好新疆地区青少年工作,是具有战略意义和长远眼光的基础性工作,不仅是新疆共青团的事情,而且是全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件大事。

  秦宜智要求,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应当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根本的出发点和着眼点,有做长期的、艰苦的、深入细致的工作的心理准备。19家对口援疆省市团委和中央企业、中央金融团工委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上,把资源和力量集中在青少年思想引导、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上。近期要多到对口援助的地市州、兵团师市走一走、看一看,把承诺的事办实,把对接的支援项目落实。通过团属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介绍好、宣传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推动社会形成对新疆客观理性的认知。

  秦宜智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各级团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更加重视深耕厚植,树立基层导向,一切工作往基层倾斜,把工作做到各族青少年身边,把服务送到各族青少年手上,让基层工作接地气、有实效。更加重视以青年为本,细水长流,久久为功,耐心细致地做基层青年的思想引导工作。更加重视“眼睛向外”,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加强与党政职能部门的合作,加强与援疆省市团组织的对接,最大限度地发挥援疆项目的拉动效应。

  调研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会见秦宜智一行,并就做好新疆地区青少年工作、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上一条:设计团的活动要考虑哪些要素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及意义

·金融知识进校园 携手护航伴成长
·学工处 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团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西藏农牧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王君正书记在学校看望青年学生和教师时的讲话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开展“以书润心 与智同行”读书交流会
·西藏农牧学院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 我们如何学雷锋
·我校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活动
·西藏农牧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 “我为学生办实事”英语四六级考场布置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OPYRIGHT):西藏农牧学院纪律监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站内搜索: 
地址:西藏林芝市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