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西藏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 2023第12期(总587期)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5-3 11:18:38     点击:1027
 
   411日至13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西藏赛区比赛在西藏农牧学院举行。来自全区四所高校的30名参赛教师围绕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课程思政、基础课程等六个分项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
大赛闭幕式于413日上午在西藏农牧学院中心会议室举行。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苟凌滨、西藏农牧学院副院长郑维列发表讲话。全区各高校参赛队领队、选手专家评委以及学校部分领导、教师参加相关活动。闭幕式总结了大赛组织开展情况,宣布了比赛结果,同时就全面深化我区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一流人才提出期望,作出部署。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以扎实的教学功底、良好的精神风貌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现场教学。从比赛情况来看,各单位赛前工作组织得力,准备充分,参赛选手理念新颖、技术过硬,大赛整体水平较高。一是坚持运用新理念优化课程设计。参赛选手主动将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最新要求、最新理念、最新成果融入课程设计,以更加契合时代发展和学生学习特点的形式重构课程设计,有力提升了课堂教学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坚持融合新技术重塑课堂教学。大赛中参赛选手广泛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展示了包括双线融合互动、智慧课堂评价、学情智能诊断等在内的课堂教学新技术,从多个维度展示了未来高等教育的可塑性和可能性。三是坚持通过新方法强化思政教育。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对思想政治教育均给予了高度关注,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成为参赛选手展示的亮点,从思政元素的提炼、线上资源的嵌入、教学方法的优化等方面为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启示。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检验高校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载体,既为高校展示教学改革成果提供了平台,也为教师件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契机。通过区赛的成功举办,各高校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认真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时代之问。
Copyright 2007-2023 西藏农牧学院 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