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西藏赛区比赛在西藏农牧学院开幕
—— 2023第11期(总586期)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5-3 11:14:23     点击:1067
 
   4月11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西藏农牧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西藏赛区比赛在西藏农牧学院中心会议室开幕。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娄源冰致辞。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苟凌滨讲话。开幕式由西藏农牧学院副院长郑维列主持。
    娄源冰代表大赛组委会和西藏农牧学院对自治区教育厅以及各兄弟院校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的一项全国范围的教师比赛,是目前唯一一项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相关赛事已经成为高校教师同台竞技、展现自我、交流学习的重要载体。他强调,一流人才是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高校要全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回归本职本分,狠抓教学创新与改革。广大教师要不断锤炼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打下扎实学识、广涵仁爱之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推进“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中砥砺前行、奋发向上,用新时代奋进之笔书写教育助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苟凌滨对全区各高校高质量组织开展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区赛、国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赛场纪律与仲裁规则作了说明。他指出,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不仅有利于加强区内外高校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同时对我们正确把握新时达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进一步查不足、找短板、补弱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难得契机。他要求全区各高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关心关注主职主业,坚持立足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着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工程”不断走深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西藏农牧学院教务处处长米玛顿珠从大赛组织情况、筹备过程、分组情况、赛事安排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大赛筹备工作及赛事安排。开幕式最后,现场开启大赛倒计时,并进行了签名及合影留念。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西藏农耕文明博物馆和学校校史馆。
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卞利强,西藏藏医药大学副校长张红伟,西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尼玛拉姆,超星泛雅集团西南地区总经理赵志勇,全区各高校参赛选手以及来自区内外有关高校的专家评委等60余人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西藏赛区比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相关赛事定于4月11日下午至4月13日举行,全区四所本科高校共计30名教师将围绕“新农科”“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基础课程以及课程思政六类组赛展开激烈角逐。
Copyright 2007-2023 西藏农牧学院 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