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3年度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部署会
—— 2023第7期(总582 期)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5-3 11:06:25     点击:942
 
 
   为做好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确保毕业论文质量3月23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度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会议由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黎普明主持,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结果。2022年我院送审毕业论文(设计)共计1634篇,按照“抽检比例不低于2%”的原则,我校共抽检本科毕业论文33篇(含成人教育),其中一篇论文初评不合格,占比3.03%。抽检结果表明,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整体质量良好,但仍然存在指导教师任务量过重,学生依赖心理较强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黎普明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并结合学院工作提出来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重要性,要在师生中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把问题说明,将利害讲透,引导学生尽早树立学术思维、端正学术态度。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相关管理制度,严把论文审查关、毕业出口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强化毕业论文(设计)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材料归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源头可溯、环节可见、结论可查。
   会议同时还就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执行与申报、教学督导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2007-2023 西藏农牧学院 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