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郑维列副院长组织召开新理工大楼实验室管理工作部署会
—— 2023第6期(总581 期)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5-3 11:04:58     点击:891
 
   为扎实做好新理工大楼安全管理工作,推动实验室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3月23日下午,郑维列副院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理工大楼规划使用及日常管理工作。教务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水土学院、植科学院、电气学院、食品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郑维列副院长重点结合新理工大楼功能规划、安全管理以及规范建设等方面作了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进一步明确新理工大楼规划设计,确保功能清晰、管理规范,严禁私自改变规划用途。二是要持续做好新理工大楼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尽快完善安全保障措施,严格落实实验员坐班制度,确保消防设备到位、管理制度上墙。三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标准化建设,以迁入新楼为契机,统一设计悬挂标牌标识,规范室内功能划分,谋划推进实验室信息化建设。
   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黎普明结合做好新理工大楼日常管理工作作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进场装修人员的管理工作,避免施工过程对墙体、楼道指示牌、实验室仪器设备等造成损坏;二是要持续做好楼宇卫生管理工作,对装修垃圾、实验垃圾要及时进行回收,严禁随意堆放;三是要科学设计、认真谋划,严禁“僵尸设备”进入实验室,不断提高实验室设备使用效率。
   科研处处长潘刚结合做好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作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科研实验室管理责任,确保专人在岗,责任到人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不断规范科研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确保建设、使用、管理工作一体化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仪器使用登记、重点仪器操作提示等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使用管理。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孔凡网围绕做好新理工大楼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作出要求。一是要规范用水用电,确保人离关水,人离断电,严禁遮挡消防器材。二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废物、废液的回收清理工作,严禁随意倾倒,造成二次污染要爱惜公共财物,不得使用电梯搬运过重货物,以免造成电梯损坏。三是要严格落实实验室改造申请报备制度,严禁私自施工,随意改变线路和墙体现状四是要确保消防通道通畅,严禁在走廊放置柜子等遮挡以免影响紧急疏散。
Copyright 2007-2023 西藏农牧学院 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