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周学校领导持续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 2023第4期(总579)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5-3 8:52:56     点击:1055

   西藏农牧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于3月6日正式开课,开课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院长娄源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大鹏,副院长郑维列等校领导持续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过程中,学校领导在教务处、各教学单位领导干部陪同下,深入学院查教学、深入教室看纪律、深入师生解疑难,全面了解新学期各单位教学准备情况,认真听取了师生各类诉求,通过现场办公的形式,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学校领导检查中对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积极引导各类资源流向和支持人才培养工作。结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学校领导重点就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改革以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思政引领。坚持“思政教育、卫生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一体安排、一体实施,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统筹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耕读教育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引导教师主动将“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法规以及安全、卫生知识纳入课堂教学,着力构建完善大思政育人工作体系。二是要狠抓教学改革。立足学院办学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三个问题,努力破除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完善质量保障。不断增强质量意识,认真开展“三考一评”工作,有针对性地完善教学质量考核方法,着力构建完善“过程全面、红线清晰、保障有力、反馈及时”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相关职能处室和教学单位领导陪同学校领导参与了检查。

 

 

Copyright 2007-2023 西藏农牧学院 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