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郑维列副院长带队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
—— 2023第1期(总576 期)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4-14 16:27:17     点击:1063
郑维列副院长带队检查新学期
教学工作准备情况
   为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教育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根据学院党委行政有关工作部署,在各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3月4日郑维列副院长带队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开学前教学检查。教务处处长米玛顿珠、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黎普明、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贺玺浦及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结合学院《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开学前教学准备情况,查阅了教学档案、教学日历、教案讲义以及新学期各类教学工作计划总结等材料,详细掌握了师生报到、教学安排、设备维修、学科竞赛、项目推进、督导听课以及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情况,并现场就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新学期各教学单位能够认真主动贯彻落实学院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靠前指挥、超前谋划、周密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值得肯定的是,学院广大教师在投入新学期教学工作中表现出了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工匠精神,教学材料更加规范、教学内容更加充实,教学方法更加多样,涌现了不少工作亮点。例如,资环学院万丹、周芳两名教师主动将“开学第一课”相关内容融入教案讲义,水土学院张存老师自行设计了教学工作手册等。
   郑维列副院长对各单位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教学改革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二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教学中心思想,凝心聚力抓教学、促改革,统筹推进本科教育振兴、“双一流”建设、“六卓越一拔尖”计划以及专业认证等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和耕读教育,着力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
   结合检查情况和学院教学工作实际,教务处处长米玛顿珠就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了八点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坚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突发问题。二是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不断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是提前谋划新学期学科竞赛事宜,认真制定学科竞赛实施方案,确保各类竞赛活动有序推进。四是持续做好教学类项目建设工作,加快经费执行进度,规范经费使用管理。五是严肃课堂纪律,继续执行考勤通报制度,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六是高度重视实验室、实习基地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七是着力做好毕业生管理工作,加强毕业生指导,认真做好毕业论文抽检、毕业生毕业信息采集等相关工作。八是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认真对照各项指标开展专业自评,着力弥补短板弱项。
    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黎普明、教学督导委员副主任贺玺浦在检查中还分别就做好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教师试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教务处编辑) 
 
  
 
Copyright 2007-2023 西藏农牧学院 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