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工作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 2021第19期(总539期)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4-17 10:36:22     点击:1237
 
10月6日下午,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科研处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郑维列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米玛顿珠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干事以及教务处、公教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姚学林就《西藏农牧学院学分制管理规定(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就制定背景、重要意义作了说明,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重修、补考、学业警示以及本科生导师制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吃准吃透文件内涵,全面深入推动学分制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教务处处长米玛顿珠就2021年上半年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同时就做好近期教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上半年学院教学工作整体运行平稳,教学研究改革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结合近期工作,他着重从以下七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狠抓日常教学管理,持续开展教学督导检查,不断强化纪律教育。高度重视毕业实习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完善毕业生实习管理台账,进一步压实指导教师、班主任工作责任。二是认真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积极引导教师关心关注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技能;三是加大项目经费执行力度,严格落实学院有关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任务要求,确保各类教学项目稳步实施。四是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对照学院9月28日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五是全面做好“一考三评”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对标对表开展学生评教、同行评教,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质量。六是统筹做好教师教学任务安排工作,充分考虑业务归口人员有关权益,及时为相关人员落实教学任务。七是稳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和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相关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有关工作。
   会议最后郑维列副院长就推动学分制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四点具体意见:一是切实强化学分制改革宣讲力度,认真开展“开学第一课”和学业警示工作,引导学生关心关注个人学业;二是高度重视教学项目建设,进一步压实主要领导责任,狠抓经费执行进度,确保项目实施质量;三是狠抓安全管理,进一步围绕学生毕业实习、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及时封堵风险漏洞。四是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坚持从学生学习基础、市场人才需求以及学分制改革的有关要求出发,积极探索设置更加科学合理的课程结构体系,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07-2023 西藏农牧学院 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