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召开财务管理与风险防控线上讲座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2-11-28 15:42:12     点击:1653

  为进一步促进完善财务内控制度,提高我处职工业务水平与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我处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审计处处长杨恒雷于11月23日15:00开始,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题为“西藏农牧学院财务管理与风险防控”的线上讲座,校分管财务副院长、计划财务处全体在校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杨恒雷处长首先为大家指出目前高校财务管理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一是内部控制制度有待健全,主要表现在内部控制范围和内部控制内容不全面等方面;二是财务管理制度有待完善,管理制度的制定未考虑到高校财务工作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三是高校财务人员职业素养和责任担当意识有待提高,高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对财务管理人才队伍、人员素质、专业水平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随后,杨恒雷处长围绕近年来高校审计工作中常见的问题提出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财务工作:一要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高校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是高校财务部门开展财务工作,加强财务管理、监督的直接依据。二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风险防控,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作为高校财务人员要及时汲取教训、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用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来教育警示自己,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始终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要完善财务部门内部控制制度,高校应在国家相关内控政策法规基础上,根据自身特点和财务管理要求,制定相应的内部控制制度。

  通过此次授课,不仅为两校财务人员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搭建了平台,还有助于全体职工树牢拒腐防变和廉洁自律的意识,提升财务人员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


上一条:计划财务处召开年度近期重点工作会议
下一条:计划财务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计划财务处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