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召开年度近期重点工作会议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2-6-28 16:31:00     点击:2499
6月27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一号行政办公楼党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年度财务重点工作会议,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及财政专项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主持工作的韩振同志主持,党委(行政)办公室薛涛主任代表学校领导作了重要讲话。
首先,韩振代表计划财务处感谢全校各单位对计划财务处工作的大力支持、理解与配合,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随后他从四大方面汇报了本年度近期重点工作。(一)通报2022年度1-5月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来说,我校各类经费支出进度较为缓慢,均未达到序时进度,除了疫情客观影响因素之外,请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的要求和学校主要领导多次会议讲话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挂图作战,狠抓经费执行。(二)启动2023-2025年财政专项项目库建设工作。要求各单位珍惜上级部门对我校专项项目不断增加投入的大好时机,根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并结合本部门发展目标、任务,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合理凝练确定2023-2025年亟需投入的重点方向和建设目标,科学编制三年建设规划和年度滚动项目计划。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科学论证,防止“撒胡椒面”、“铺摊子”、“搞平衡”,切实提高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内涵式发展质量。(三)布置2022年度绩效监控与2021年度绩效自评工作。根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的通知》和《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项目单位自评和部门评价的通知》精神,迅速开展我校2022年度所有预算项目的绩效监控与2021年度所有预算项目的绩效自评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以期提高我校绩效管理整体水平。(四)关于政府采购、财务报销、内部控制相关工作。今年的专项项目政府采购工作启动早、响应快,目前已完成绝大部分的政府采购工作,各项目单位应对标对表,主动对接,按照合同约定加快推进实施;在加快经费执行同时,严格规范财务报销管理,对报销时限即将到期的发票,请全校师生员工抓紧报销;七月初,上线试运行酬金管理系统,请各单位踊跃参与试点工作;内部控制是常态化的工作,韩振简要介绍了教育系统内部控制建设与评价的背景,涉及组织环境、机构设置、岗位权责、财务管理、科研经费、教育教学、基建后勤、采购招标、职称评聘、招生就业等方方面面,学校始终把建立和完善以内部控制制度为核心的财务管理制度建设,作为扎紧制度笼子的关键举措来抓,也请各单位认真梳理、制定、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与流程,按照权责一致、有效制衡的原则,定期评估风险、检查漏洞,确保制度有效执行,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与治理能力。
最后,党委(行政)办公室薛涛主任代表学校领导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六点要求:(一)各单位站在讲政治高度,切实抓好预算执行进度。(二)分门别类、科学精准、平稳推进项目建设。(三)要以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抓紧重点项目建设。(四)要克服多重困难,拿出具体举措有效推进资金执行。(五)结合学校顶层设计,科学编制项目库建设。(六)以事实为准绳,细致做好绩效工作。
 

上一条:计划财务处举行财务管理知识暨新进员工培训会
下一条:计划财务处召开财务管理与风险防控线上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计划财务处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