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报2022年度经费预算的通知

 
通知公告  加入时间:2021-11-26 11:43:46     点击:3185
各县处级单位:
为加强学校的财务预算管理,统筹安排好2022年度全校经费支出计划,确保学校及各单位年度事业计划任务的完成,根据预算工作安排,现启动我校2022年经费预算编制工作,有关预算编制的具体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预算编制原则
(一)统筹兼顾:坚持各种资金来源统筹安排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勤俭节约:坚持与事业发展规划对接,避免重复投入
(三)量力而行:坚持以收定支,实事求是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上不做赤字预算。
(四)突出绩效:全过程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落实目标,加强预算绩效的导向作用
(五)收支平衡:坚持以收定支,努力实现收支平衡。
二、预算编制的部门
全校所有单位均应编制2022年预算。
三、预算编制的要求
(一)预算编制应坚持从严控制,力求全面、细致,为维护预算的严肃性,未编制或未列入预算的项目原则上不予实施。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的编制工作。为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准确性、合理性,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2022年拟开展工作计划编制预算。除不可预见的原因外,原则上年度中间不追加部门预算经费。
(三)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本年度各项经费预算执行的情况,对于预算执行缓慢的单位,学校将核减2022年度预算。
(四)计划财务处将依据各部门编制的预算,在“统筹兼顾、量入为出、保证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下,统筹安排学校事业经费预算。
四、预算编制的内容
2022年预算编制分为三部分展开:一是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所)经费预算;二是职能部门切块经费分配;三是预算绩效目标编制。
(一)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所)经费预算
该部分工作由全校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部、所)填报。具体要求为:
1、各部门设备购置和更新预算要注意办公设备最低使用年限为6年,办公家具最低使用年限为15年,未达到最低使用年限的不得更新。原则上仅当部门有人员新增时,允许新增办公设备及家具。
2、相关部门应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合理编制相关预算。
3. 各部门在安排经费支出时,应统筹安排使用事业经费与专项经费,加快执行进度,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
4.各部门在编制支出预算时,采购支出需按照学校采购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开展采购工作,预算时应考虑采购活动的周期。
5、根据国家关于做好盘活存量资金工作的要求,2022年预算经费按照“当年预算当年下达,当年下达当年使用”的原则安排,年底未使用和未下达的经费将由自治区财政收回。
(二)职能部门切块经费分配
2022年切块经费归口部门有: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等。切块经费要求细化并下达至各二级学院(部、所),请务必提供分配明细和分配依据。尚未制定管理办法的部门,请按照内部控制的要求,抓紧制定
(三)预算绩效目标编制
根据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通知》(财预2018】〕167号)精神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藏党发【20207号要求“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我校在2022年预算工作中,将进一步重视预算全过程绩效导向,要求预算编制与绩效管理相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在申报预算时,需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加强前期论证,并同步提出与预算相关联的绩效目标。
1. 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的基本原则
预算绩效管理的原则是:统筹兼顾、公开透明、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实施效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 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的要求
1)预算应对接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应体现学校整体及部门单位的建设目标建设、改革任务;
2)绩效目标包括年度绩效目标和具体绩效指标,可分为定性目标、定量目标两大类,要体现总目标的年度进展情况;
3)预算与绩效目标紧密相连,绩效目标和具体绩效指标应符合学校事业发展目标;
4)预算绩效目标应与预算支出相匹配,在设置绩效目标时要与相应的预算支出内容、范围、方向、效果等相关联
3. 预算绩效编制的范围
要求对纳入2022年预算中的各项支出编制绩效目标。
2022年预算申报编制开始,除少数常规性支出项目预算由学校统一设置绩效目标外,各部门、各单位上报的预算均应编制提交预算整体绩效目标。职能部门按照本部门牵头承担的任务编制绩效表,各二级学院(部、所)按照本单位的发展目标及担的专项经费编制绩效表,具体见附件2。
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已经明确要求,要严格绩效目标审核,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不得安排财政预算。请各部门、各单位予以高度重视。
、预算及绩效目标报送方式和时间要求
各部门2022年度所需经费预算按照附件格式填报,于20211210日下午18:00时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资料报计划财务处计划与稽核科。纸质版必须由填报人、负责人、分管或联系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特此通知
 
 
  计划财务处
20211120
 
 
 
 
 
 

上一条:关于年终财务报账和决算清理工作的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通增值税电子发票开具业务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计划财务处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