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正文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加入时间:2015-3-14 17:51:27     点击:8191
财务处是学校一级财务机构,在校长和分管财务工作校领导的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财务工作,是负责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和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有:
1.认真贯彻执行财经政策、法规和学院各项财务制度,实施“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 。
2.根据学校党委行政要求,负责主持拟定财务处各种工作计划及总结。
3.负责计划财务处日常工作安排,协调各岗位之间的关系,定期组织全处职工政治、业务学习。
4.负责学校资金的管理,制定学校资金使用计划,组织资金的落实与实施。
5.定期向校领导汇报资金使用状况,考核资金使用效果,优化支出,减少浪费。
6.负责制定学校财务管理办法及管理规定。
7.负责编制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决算。
8.负责处理各种财务报表和填报各类统计报表。
9.负责全校国有资产综合管理和固定资产入账、报废、下账及台账管理。
10.负责学校货物类、服务类校内集中招投标工作。
11.负责学校货物类、服务类政府招投标工作。
12.负责基本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
13.负责收取全日制学生学费、住宿费,成人教育学生学费以及各类代收费。
14.负责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15.负责教育经费统计工作。
16.牵头组织财政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和绩效评价工作。
17.负责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等档案的管理。
18.负责财务软件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19.负责学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
20.完成学校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计划财务处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