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春季开学肺结核筛查工作圆满结束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我区结核病疫情较往年同期明显上升,个别地方甚至发生学校肺结核聚集性疫情,严重影响了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的日常教学秩序。根据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藏卫疾控函〔2022〕1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肺结核疫情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2022年3月末至4月中旬,由林芝市卫健委安排部署,林芝市疾控中心负责,西藏农牧学院校卫生所配合,对我校全体在校师生及编外和其他务工人员进行肺结核全员筛查,根据此次筛查“应筛尽筛,确保100%参与筛查”的总工作原则,学校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组织部(人事处)、安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协助林芝市疾控中心圆满完成了此次结核病筛查工作。
    本次筛查应筛学生7083人,实际筛查5982人,另有1101名学生因疫情、休学、请假、联培、入伍等原因未返校,做到了返校学生的全员参与。教工层面,应筛883人(含编外及其他从业人员),实际筛查705人,另有178人应疫情原因暂缓返校、年初体检已做筛查、产假、病事假、学习、驻村等原因,教职员工做到了应筛尽筛,在校教职工全员参与了筛查。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对保障师生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按照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定期会商沟通机制,不断强化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自2022年起,学校将严格落实秋季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制度,确保我校各项教育事业的平稳有序进行。
发布于:News_date 已被阅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