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军民鱼水情、共建美好环境”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形成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新热潮。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生活质量、有效减少疾病传播,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爱委会组织开展了“军民鱼水情、共建美好环境”爱国卫生运动实践活动。
   近日,学校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拉开帷幕。各单位迅速行动,把此次大扫除活动作为当前疫情防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全面开展室内环境整治、做好日常消毒和通风换气、加强餐饮卫生安全管理,保障校园环境卫生和师生健康安全。
   根据活动安排,各单位、各部门根据所在单位的卫生包干责任区,全面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学院在家领导全体行动,与师生员工一起,对负责的责任区卫生环境进行了清扫;学生工作处协同相关二级学院对校外周边环境进行了清扫;后勤管理处组织物业、工勤人员对食堂、教学办公区域及各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打扫、消杀,环卫中心安排车辆对各单位清扫的垃圾进行了统一清理、拉运。劳动过程中,师生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校内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提升,校园卫生干净整洁,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引导广大师生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同时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全体师生员工广泛参与的优势,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削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养成健康、卫生、文明、科学环保的生活习惯,提高卫生健康意识,不仅美化了学校环境,提高了师生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使他们意识到只有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真正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大力推进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师生创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
发布于:News_date 已被阅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