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藏医疗队为我校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卫生所业务能力,提高医护人员业务能力,12月19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援藏医疗队队长、肝胆外科专家王凡冰,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呼吸内科专家刘旺,传染病专家陈涛、朱海妹,手术室护士长陈美晴,应邀来我校开展培训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薛涛、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永青及校卫生所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医疗队就急救培训、常见疾病处理、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医务人员培训交流、专家坐诊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入交流探讨,尤其针对“结核”、“水痘”等易感染病例和心脏复苏等应急急救方式方法,进行了重点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指导。
 
 
     
 
    交流中,学校办公室主任薛涛对广东医科大学援藏医疗队一行来我校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医疗队对我校医疗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医疗队专家们表示,这次来校卫生所培训交流,是切实落实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实践,医疗队将充分利用广东医科大学在林芝市的人才优势,共同做好西藏农牧学院学校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积极做好“牵线搭桥”的纽带作用,持续推进两校在医疗服务方面的合作。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力求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业务知识水平,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
发布于:2022-1-2 已被阅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