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做好“三更”和“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之服务楼价格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学校“党史”和“三更”教育实践活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工作要求,为了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和行政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2021年5月份,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商品食品价格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全校师生关注度高的超市、小商店、奶茶店、食堂等场所的商品食品价格没有体现零租金、不统一、溢价销售等问题,做了以下工作:
    一、针对蜜雪冰城奶茶店全国一个价,在我校也不降价,无法体现零租金问题。饮食服务中心通过约谈奶茶店负责人、开会座谈提要求、下整改通知单责令整改等工作方式,使蜜雪冰城所有商品价格下降了5毛钱。
    二、针对各个小商店售卖商品价格不统一,学生反映强烈,存在价格欺诈等问题。饮食服务中心通过约谈商店负责人、集中开会提要求、与进货价进行比对、限期整改等工作方式,统一了小商店商品售价,做到了一个厂家商品在我校只有一个售价,且必须低于八一市场售价。
    三、针对各食堂早餐包子、馒头、花卷重量和售价不统一问题。饮食服务中心通过核算成本,及时统一和规范了包子、馒头、花卷的重量和价格,要求重量只能多不能少,价格必须按照饮食服务中心规定的价格执行。
    四、针对师生对学生超市存在价格虚高、品种少、不满意度高的问题。饮食服务中心通过下整改通知单、开会提要求、约谈店长和林芝百益负责人、到林芝百益超市调研座谈等方式,促使学校超市增加了一些中低价商品(如100多块钱的米、70多块钱的油和一些电器商品等)、降价了一批商品价格(在超市外墙已经公示),但是这与全校师生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目前对超市的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各食堂、超市、商店食品商品售卖行为,维护了全校师生的消费权益。正本清源,这只是个开始,后期饮食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惩戒力度,努力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执行力上下功夫,并一以贯之的坚持下去。
发布于:2021-5-31 已被阅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