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科大学援藏医疗队莅临我校卫生所指导工作
   10月12日,我校与广东医科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受广东医科大学党委、行政的嘱托,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办公室副主任、援藏医疗队队长、肝胆外科专家王凡冰,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呼吸内科专家刘旺,手术室护士长陈美晴应邀来我校卫生所莅临指导工作。学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布穷,后勤管理处处长普琼,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永青及校卫生所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广东医科大学援藏医疗队专家实地查看我校卫生所整体办公环境及医疗设备状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布穷对广东医科大学援藏医疗队一行来我校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东医科大学援藏医疗队对我校医疗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后勤管理处处长普琼就校卫生所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亟需解决的相关问题与医疗队做了深入交流。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永青向援藏医疗队详细介绍了我校卫生所工作情况,并就有关工作向专家组做了汇报。校卫生所全体医护人员就具体工作与专家组进行了交流。
   广东医科援藏医疗队专家表示,这次来校卫生所交流访问,是切实落实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实践,援藏医疗队将充分利用广东医科大学在林芝市的人才优势,共同做好西藏农牧学院学校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积极做好“牵线搭桥”的纽带作用,持续推进两校在医疗服务方面的合作。专家组并就拟将开展急救培训、卫生所常见疾病处理、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医务人员培训交流、专家坐诊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入交流探讨,尤其针对师生转诊程序、流程及急救设备的配备等做了重点交流,并就下一步推进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辟“绿色通道”为西藏农牧学院教职工就诊等相关问题达成了初步意向。
    下一步,广东医科大学援藏医疗队将陆续在我校开展相关工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广东医科大学援藏医疗队的帮助下,我校卫生所的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将得到更大的提升。
发布于:News_date 已被阅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