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源冰深入学生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秋冬季食品安全工作,10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娄源冰深入学生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工作,院办公室副主任孙海波、后勤处处长普穷陪同检查。
   娄源冰先后来到家茶馆、清真餐馆、学生一食堂、洗碗房及学生二食堂等区域,重点检查食堂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存储、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台帐记录等关键环节,并对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检查中,娄源冰充分肯定了食堂前期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丝毫不能松懈和麻痹大意,必须严格按标准进行监管。二要加强食堂精细化管理,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坚持严字当头,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实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三要加强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出售、留样、餐饮具消毒等各环节的管控力度,杜绝出现任何食品安全问题。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等业务方面学习,要熟练掌握各食材基础加工、储存及销售各环节中最容易发生食品安全的部位及环节,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特别是木耳、银耳等干货浸泡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杜绝一切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四要稳定食堂饭菜价格,绝不允许私自涨价,做到饭菜分量要足,价格合理,服务到位,始终如一。
发布于:2020-10-14 已被阅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