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绿洲,西藏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垃圾综合处理需要全民参与”。为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美丽西藏,继续推动学校走在前做表率,落实好垃圾分类,使垃圾分类成为西藏的新时尚。现倡议:
    一、垃圾分类,垃圾减量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了解垃圾分类尝试,提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二、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将生活垃圾准确投入相应的垃圾箱内;
    三、倡导绿色办公,纸张等办公用品实现循环利用;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减少使用外卖等一次性餐具,适量点餐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
    四、推广使用纸袋、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布袋、购物篮等,减少使用或不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用品和塑料袋;
    五、节约用水、用电,节约粮食,让节俭成为家庭和社会美德;
    六、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和理念,让垃圾分类走进家庭,引导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带动整个家庭参与。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作为、人人尽责”,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引领。
    建设美丽西藏幸福家园,我们在行动!
 
 
 
                                    后勤管理处  宣
发布于:2019-11-12 已被阅读: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