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党总支召开“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安排,处党总支在召开征求职工群众对处领导班子、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意见会基础上,6月2日下午,以两个党支部为单位,在党支部书记主持下分别召开了以“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避展”为主题的党员民主生活会,与会全体党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中心内容,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认真撰写了“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自我剖析材料,并逐一作了自我剖析发言,对照“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要求,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大胆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勇跃发言,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讲真话、讲党性、讲原则的要求,敢于暴露思想、敢于打破情面,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评议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和改进意见。
     在两个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结束后,接着又召开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王中奎同志主持。三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以及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各项规定,毫不隐瞒地查摆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并按照讲真话、讲党性、讲原则的要求,勇于暴露自己,深刻地认识存在的问题,认真主动地开展自我批评。在本人查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与会党员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之间踊跃发言,对每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了评议,大家本着对同志、对工作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毫不隐瞒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改进要求。三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今后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管理知识,自觉运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党性观念、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领导意识,提高领导能力、领导艺术和决策水平,努力改进存在的问题,立足本职,放眼全局,更好地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团结和带领全处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以“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为主题的党员民主生活,开得很成功,开出了成效。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进一步提高对马克思主义“四观”“两论”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绷紧反裂斗争这根弦,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和民族观,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共同繁荣的民族政策,深刻认识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认识到自觉加强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是民族振兴的动力和源泉。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在危机时刻,勇于挺身而出,站在斗争的最前列,同一切危害国家统一,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做坚决斗争,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用实际行动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身价值。正确贯彻我党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宣传唯物论和无神论,反对唯心论和有神论;宣传科学和文明,反对伪科学和愚昧,弘扬主旋律,消除达赖集团在精神领域的消极影响。以中央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方针和以反分裂斗争的指示精神为核心,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严格遵守党章,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坚决做到不该做的不做、不该说的不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学习、工作和反分裂斗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作用。自觉同党中央、区党委、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为我区社会秩序的长治久安和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及校园的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布于:2008-10-16 已被阅读: 次